2-1070407.bmp

【107.04.08】

以前買股根本連他在幹嘛都不知道

只單看技術分析就直接買入

哈哈哈哈~現在想想真是單蠢XD

不過,沒有過去怎麼來的現在的自己呢?

-----------【技術型態】------------

我判斷他目前在「波段」主升段中的第二波回檔,

而且~回檔沒有結束

雖然在週二(4/3)做出了一根大攻擊紅K

並吃掉前一天的黑K

但我還是認為他只是誘多

回檔依舊還沒結束

未何如此判斷呢?

因為這次回檔跌破了上升趨勢中的支撐位

所以理論上還是要再做一次的打底

當然也有可能我錯了

如果他直上過前高我就現價買入

如果沒有就等,觀察92.2有沒有支撐。

這支初期目標價140元

但~我相信會更高!

----------->技術型態評為「等待打底買入

 

-----------【經營狀況】------------

 

收入.bmp

他的體值真的不是我在說

「很滿意啊!!」

屬於年年成長的公司。

經營方針.bmp

營業項目.bmp

目前主要在做自動化感測器、電機氣動控製元件

最倚重的部份是在物液位計

目前很重視的汙水處理、石油探勘都使用

尤其是汙水這塊更是大陸在推的

另外因應工業4.0跟自動化生產線對他都是一個助力

2018-04-08_102616.bmp

2018-04-08_102642.bmp

一線大廠壟斷全球高階的市場

但主要針對的是重大工程

桓達算是二線中不錯的廠

而且深根亞州

對於自已的目標跟展望很明確

股本來源.bmp

股利.bmp

再來看他的股利是年年都發

而且還配股,已經不多見了

配股會資加股本,

上圖,他每年以盈餘再增資的方式

增加股本,但是他的ROE跟EPS卻還一直成長

這代表著他的本業是跟的上,而且受到市場肯定的

會計意見.bmp

再看他的財報評比,

會計事務所給予他「無保留意見

這是最高規格的評比!

代表是一家踏實且未來有展望的公司

----------->營業狀況評為績優股

 

-----------【籌碼狀況】------------

股東持股結構.bmp

持股分級.bmp

從股東結構跟持股分級看來

很明白的這支股票大部份都掌握在

董監」、「法人」跟「固執型投資者」身上

只有12%在散戶手上,

這代表著什麼?

代表註定…不會飆qq

哈哈哈哈~

不過我很爽,

很安心

籌碼.bmp

 

 

 

 

 

 

從籌碼k線看來,目前有主力吸籌

但是大戶小小減少,

散戶被反彈騙了,收了不少

----------->籌碼狀況評為主力佈局中

總結:績優股,技術型態跟籌碼都還需等待,可波段操作,可安心持有XD。

 

--------------------【進場操作】--------------------

-----------【4/10】-----------

今天突破小型盤整區107.5

且帶量攻擊,觀察目前在所有均線之上

我在盤尾以108.6買進

盤後觀察籌碼今天算是不錯

關鍵的劵商《兆豐-桃鶯》持續買進

只是KD近高,需注意是否為做另一個頭部。

-----------【4/13】-----------

3-1070414.png

原本預計的回檔沒有來,

可能是以一個小箱型取代,

可能是因為下面都是支撐

跌下去不知道又要花多少功夫

這只是一個假設

總之,現在是站上了5ma

我仍以10ma控盤。

兆豐-桃鶯.bmp

大單券商.bmp

2018-04-15_120406.bmp

 

這間券商「兆豐-桃鶯」目前是由他在控盤,

這兩週來持續以「左手買右手賣」的手法在洗成交量

但是他從哪裡買的,是誰賣給他的?

籌碼部份讓人霧裡看花。

-----------【4/16】-----------

 

3-1070416.png

 

今天跌破10ma線,用昨日跟今日兩天做為區間,如果屬於強勢多方,應該要在3日內表態;如果明天就跌破102.5就可以視同破101.5的攻擊K,並且可能在接下來形成另一個頭部,畢竟在前面跌破的支撐還沒給個交代,接下來要特別小心。

老實說很煎熬,桓達算是我研究比較深的一支,當初原本覺得他還會回檔一波,後來因為突破小箱區間攻擊,忍不住就直接買了,現在確實有點後悔,現在的心態比較像是輸太多次,這次覺得多有準備才上場,結果卻不是想像的這樣,我還需要更堅定,更理智的判斷,加油!

-----------【4/17】-----------

2018-04-17_191456.bmp

2018-04-17_191417.bmp

兆豐-桃鶯一樣,天天洗量,但是自已手上的張數卻只增加了少少的幾張,左手進右手出的戲碼要到什麼時候啊…

 

-----------【4/18】-----------

今天又是兆豐-桃鶯洗盤的一天,我決定找出這個目的,偶然間看到「交易者的E甸園」大大分享的洗盤觀念,如下:

洗盤是一種在股價上漲過程中經常見到的現象
主力、法人控盤後開始拉升股價
由於在這些有能力控制股價的人建倉的成本區總會有一些投資者買入與主力持股成本一致或更低
為了日後出貨時不被這些低價獲利盤干擾「搶買盤」(主力要出貨時市場中非主力的支撐買盤,怕被這些潛在獲利賣壓搶先賣出導致出貨不順)
因此主力必須要在股價上漲過程中把這些人清理出去。

假定一檔股票主力的建倉成本是10元,在這個價位處還有一些其他投資人買進,如果主力打算把股價拉高到15元後出場,並且在上漲的時候讓股價走勢形態較明顯也比較易於確認方向的話,那這些投資者肯定不會在中途輕易的賣出股票,當股價漲到15元以後卻會在頭部與主力一起出貨賣出,這樣就會影響到主力的出貨順暢度,但如果主力在拉升途中人為製造一些震盪,讓一些投資者摸不著方向在迷惑中出場的話,就會減少很多低價的獲利浮動籌碼,盤中低價獲利籌碼越少時
主力出貨時就會越主動,越輕快!

各位可以想像一下,當你是主力的時候,你會不會希望拉抬的時候輕一點,問題是如果你在底部盤整很久拉上來時,這些你洗很久都沒洗出來的低價籌碼,會不會在你後面拉抬時形成干擾,將來你要賣的時候會不會希望這些低成本的籌碼跟你要出貨時形成搶單賣出?這時候給一點蠅頭小利把這些套很久的人洗出來,換一些買進成本高且比較能跟著HOLD住持股的高價位新投資人,於是「洗盤」就成為了主力在股價上漲拉抬時的一定要做的必要之惡了。

當然,主力洗盤還有另一個目的,就是為了拉大普通投資者與他的持股成本差距,從而做到在各個運作環節中佔據絕對的主動,以剛剛的上述的為例,主力建倉成本在10元,而一些普通投資者建倉成本也在10元,主力把股價拉到12元處開始洗盤,通過各種技術分析製造看起來要跌的騙線或是盤中的大幅度震盪來嚇出低位買進的投資者,迫使他們賣出手中的低價籌碼,這時就會有一些投資者進行賣出,而在洗盤的階段時主力由於已經持股達到了預期的買進的部位大小,一般來講大多是操作資金的7~8成,僅剩下的2成資金當作拉抬時和緊急調度的準備資金,所以在洗盤階段是不會買入太多他們拋出的籌碼盤中看到的大單拉抬其實都是主力自己吃掉自己掛出的賣單製造大成交量的假象是左手賣右手的伎倆,洗盤階段買入的人通常是新進入場的投資者,這時我們可以看到雖然股價產生了波動,但是基本上主力的持股成本仍是10元,隨著股價發生變化的就只有普通投資者的持股成本了,一部份的投資者持股成本現在變成了12元,洗完盤後主力再次拉升股價,假如莊家拉到14元時再度洗盤,這時就會又有一些低位買入的投資者拋出手中籌碼,新入場的普通投資者持倉成本再度被提高到14元,與主力的持股成本相比之下他們就顯得被動多了,假如莊家這時在15元出貨,這些在14元進場的投資者只獲利約10%,而相比之下莊家已獲利50%了,就算這時有什麼風吹草動或是全球股市動盪造成股價下跌,可能普通投資者變成處於無獲利狀況之下,但主力卻仍獲利豐厚,只要股價沒有跌至成本區,基本上主力在那裡出貨都是賺錢的,隨便出,隨便賺,而這些結果也就註定了主力必須要進行洗盤,因為股價離投資者的成本越近的時候,投資者越不容易躁動,讓股價拉開投資者他們的持股成本而出現獲利時,這時候等待賣出的獲利盤就會顯的騷動不安,散戶的特性就是蠅頭小利之後看見盤面有個風吹草動就會很浮躁,這時候就會增加控盤者的麻煩,最好的方式,就是趨勢一開始的時候就先把這些人洗下車,以利後面拉抬,基本上會被洗掉的都是耐性差的,洗不掉的就會形成安定的籌碼,不過大家要分清楚的是,主力洗盤不同於出貨其中最大的區別是,「出貨時,主力只出不進,而洗盤時,主力不出也不進,或有進有出但維持原有倉位水準」,在股價走勢中洗盤與出貨時的K線形態是很相近的,這是因為主力必須要把K線做成出貨的樣子來嚇走普通投資者,由於在這時莊家不出也不進,因此最重要的觀察關鍵多半是通過觀察成交量的變化,讓我們可以比較容易的看出K線變化背後的本質,如果是回檔放大量的那一定要注意迴避,也許有可能洗盤變真出貨,如果是縮量且股價折返幅度不太深的話則可不必太過擔心,實例上來講比較關鍵的是成交量的變化,會是分析洗盤與出貨最為重要的判斷標準和輔助以其他技術合併觀察的過濾器。(引用自「交易者的E甸園」-股票上漲為什麼要洗盤)

目前兆豐-桃鶯庫存股是慢慢增加,沒有出貨的跡像,判斷應該是洗盤。

 

3-1070418.png

就技術分析,破均線k棒跟下一根取箱,3日內多頭需表態,如未表態需做出打底動作,不然視為頭部。我前面弄錯了,哈哈哈哈~修正一下判斷方式XD

-----------【4/22】-----------

3-1070422.png

底部區停損方式:
(1)盤中跌破完成底部的K線支撐。
(2)收盤跌破第二支腳中的攻擊訊號。
(3)盤中跌破第二支腳的谷底部的K線支撐。

2018-04-22_220630.bmp
------------------------------
也就是說才打出第一支腳,連第二支腳的影子都還沒有我就進場了,心裡要有數…可能繼續下探,其實一開始入場前我是知道第二支腳還沒有打出來的,只是後來一根攻擊k讓我以為要出去了XD,所以以後知道底部怎麼操作了,哈哈哈哈,現在只好先用101.5為停損,以免真來一波破底,雖然心裡很痛qq

Screenshot_2018-04-22-23-19-49-81.png

Screenshot_2018-04-22-23-13-56-69.png

籌碼部份,法人跟主力沒有明顯的買超,千張大戶沒有增加,因為是百元以上,而且交易量不算多,所以我改了600張為大戶的話倒是多了不少。

 

-----------【4/30】-----------

3-1070430.png

我在4/26以100元賣出持股,因為他盤中破了101.5也破月線,損失了9000元,檢討原因有三點:

(1)沒有注意大盤走勢,逆著大環境在走。

(2)在底部未安全之前都應依K棒的最低點來操作停損,但我沒有,而且買進隔天出現了十字K再隔一天空頭攻擊K,接下來應該要逢反彈退出。

(3)買進當時的KD已近高,我有意識到,但仍進場…

接下來我會依大盤走勢等確定完成修正後,桓達也完成打底再進場操作,「寧可少賺,不願多賠」。

 

最近趁這波大盤修正的空閒時間看霍華‧馬克斯的「投資最重要的事」,心有所感「風險管控」跟「買在實際價值價位以下」,我用了試算表算了一下桓達的真實價格約在86元左右,也就是說好的買點是在去年12月,現在買進就是買在他資產價值以上,就籌碼及技術面來看當時也是主力進貨位置,所以我買的價格已經很高,這只是其中的風險之一,因為股價反應未來,也許他的潛在價值值這些,但是還是要列為風險,接著說到「風險管控」,不論這家公司基本面多好,但是逆著大盤做是沒有判斷風險有多大,我用融資買在比較高的價位是沒有意識自已能夠忍受的風險有多少。

書中第4章:成功投資不是因為「買到好東西」,而是因為「東西買的好」

今年至今共虧損近8萬,對於我的本金來說已經是超負荷,昨天統計後很沮喪…,後來我又重新振作起來~是的,我可以傷心,但是我必須正視我交易系統的問題,並加以改善。

就價書中寫的「就算市場否定,也要勇於堅持」,就算我經歷各種失敗及親人朋友的懷疑,但我會繼續堅持,繼續努力,邁向我的成功勝盃!

 

-----------【05/04】-----------

Screenshot_2018-05-04-13-31-26-10.png

 

今天下午1:20起床,拿起手機來看,不得了開始攻擊了?

二話不說立刻下單在最高點(還蠻佩服自已的…),成交的一瞬間就看到價格掉回98.6,這是什麼情況??

後來愈想愈不對,天啊~~我怎麼這麼腦!!!

連大盤都沒看就進場,而且進的這個點位連65ma都沒有攻擊到,我急什麼???

唉…果然就是腦熱的下單!不爽規不爽,還是要好好的計劃一下接下來怎麼做。

3-1070504.png

從上圖來看接下來下方有120ma,算是一個重要支撐點位,「理論」上要要給尊重,所以不管破與不破都會做一個反彈,我就是要等反彈的點位,然後規劃接下來可能反彈到的點進行賣出操作。

加油~理性操作才能做出好的判斷,我覺得我後面可能要好好的想想是不是不要1:20起床,或是如果沒有事前規劃就不買進。

 

-----------【05/13】-----------

3-1070513.png

 

 

三種走法中,最後一種是屬於最壞的,多頭機乎沒有抵抗,這種情況如果發生我必預在破87.2認損出場,因為代表這公司可能有我不知道的情況發生。(但破線機率不高)

在「投資最重要的事」書中說到:「導致決策錯誤的要素,很多都是屬於人性」、「讓你身陷麻煩的不是你不知道的事,而是你確定知道但並非如此的事

必須做好最壞的準備,重視風險並控管風險。

 

 

 

這週大戶變多了,融資也增加了不少,感覺好像是主力以融資買進鎖碼,目前融資使用率達到24.99%,籌碼部份我也不是很懂XD

擷取.PNG

4月營收也是持續看上,但是股價卻是沒有很上衝,但是看這波修正角度也是趨緩,這讓我信心更堅定,繼續持有他!

 

-----------【05/20】-----------

4549.PNG

看完籌碼後心中有一個劇本:

主力用融資控盤上一波套住的散戶在反彈出(洗籌碼),接著再把這波的貨倒給用籌碼K線軟體看主力成本線的朋友,接下來就是再殺個一大波,讓以融資進場的粉絲們住套房住到繳不出房租斷頭,把籌碼洗個乾淨。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子XD,想完我也笑了,哈哈哈哈~

因為我住100樓…冏TZ
 

【液位感測器】

液位感測器(靜壓液位計/液位變送器/液位感測器/水位感測器)是一種測量液位的壓力感測器。靜壓投入式液位感測器(液位計)是基於所測液體靜壓與該液體的高度成比例的原理,採用國外先進的隔離型擴散硅敏感元件或陶瓷電容壓力敏感感測器,將靜壓轉換為電信號,再經過溫度補償和線性修正,轉化成標準電信號(一般為4~20mA/1~5VDC)。

液位感測器分類

分為兩類:

第一類為接觸式,包括單法蘭靜壓/雙法蘭差壓液位感測器,浮球式液位感測器,磁性液位感測器,投入式液位感測器,電動內浮球液位感測器,電動浮筒液位感測器,電容式液位感測器,磁致伸縮液位感測器,伺服液位感測器等。

第二類為非接觸式,分為超聲波液位感測器,雷達液位感測器等。

靜壓投入式液位感測器(液位計)適用於石油化工、冶金、電力、製藥、供排水、環保等系統和行業的各種介質的液位測量。精巧的結構,簡單的調校和靈活的安裝方式為用戶輕鬆地使用提供了方便。4~20mA、 0~5v、 0~10mA等標準信號輸出方式由用戶根據需要任選。 利用流體靜力學原理測量液位,是壓力感測器的一項重要應用。採用特種的中間帶有通氣導管的電纜及專門的密封技術,既保證了感測器的水密性,又使得參考壓力腔與環境壓力相通,從而保證了測量的高精度和高穩定性。

不同液位感測器對比

1、浮筒式液位感測器浮筒式液位變送器是將磁性浮球改為浮筒,液位感測器是根據阿基米德浮力原理設計的。浮筒式液位變送器是利用微小的金屬膜應變感測技術來測量液體的液位、界位或密度的,它在工作時可以通過現場按鍵來進行常規的設定操作。

2、浮球式液位感測器 浮球式液位變送器由磁性浮球、測量導管、信號單元、電子單元、接線盒及安裝件組成,一般磁性浮球的比重小於0.5,可漂於液面之上並沿測量導管上下移動,導管內裝有測量元件,它可以在外磁作用下將被測液位信號轉換成正比於液位變化的電阻信號,並將電子單元轉換成4~20mA或其它標準信號輸出。 液位感測器為模塊電路,具有耐酸、防潮、防震、防腐蝕等優點,電路內部含有恆流反饋電路和內保護電路,可使輸出最大電流不超過28mA,因而能夠可靠地保護電源並使二次儀錶不被損壞。

3、靜壓式液位感測器 該變送器利用液體靜壓力的測量原理工作,它一般選用硅壓力測壓感測器將測量到的壓力轉換成電信號,再經放大電路放大和補償電路補償,最後以4~20mA或0~10mA電流方式輸出。

液位感測器工作原理

用靜壓測量原理:當液位感測器投入到被測液體中某一深度時,感測器迎液面受到的壓強公式為:Ρ = ρ .g.H + Po式中: P :變送器迎液面所受壓強 ρ:被測液體密度 g :當地重力加速度 Po :液面上大氣壓 H :變送器投入液體的深度 同時,通過導氣不鏽鋼將液體的壓力引入到感測器的正壓腔,再將液面上的大氣壓 Po 與感測器的負壓腔相連,以抵消感測器背面的 Po , 使感測器測得壓力為:ρ .g.H ,顯然,通過測取壓強 P ,可以得到液位深度。 功能特點: ◆穩定性好,滿度、零位長期穩定性可達 0.1%FS/ 年。在補償溫度 0 ~ 70 ℃範圍內,溫度飄移低於 0.1%FS ,在整個允許工作溫度範圍內低於 0.3%FS 。

◆具有反向保護、限流保護電路,在安裝時正負極接反不會損壞變送器,異常時送器會自動限流在 35MA 以內。

◆固態結構,無可動部件,高可靠性,使用壽命長。

◆安裝方便、結構簡單、經濟耐用。

液位開關液位感測器區別

液位開關是根據液位感測器的信號輸出開啟放水或者進水的閥門而使水位保持恆定的一種控制器。也可以說液位開關輸出的是一種開關信號,液位開關首先要確定液位的高度,依據這個高度來輸出開關量信號。而液位感測器是將液位的高度轉化為電信號的形式進行輸出。我們可以對電信號進行處理比如和plc、數據採集器或者專業顯示器相連進而輸出液位的高度。還有就是液位開關和液位感測器的原理雖然相同。但是液位開關是開關控制電路,而液位感測器是相當於變壓,變流用的電路元件。

光電液位開關LLE系列圖片來源深圳工采網

光電液位感測器

光電液位感測器是利用光在兩種不同介質界面發生反射折射原理而開發的新型接觸式點液位測控裝置。它具有結構簡單,定位精度高;沒有機械部件,不需調試;靈敏度高及耐腐蝕;耗電少;體積小等諸多優點而受到市場的逐漸認可。 1、由於液位的輸出只與光電探頭是否接觸液面有關,與介質的其它特性,如溫度、壓力、密度、電等參數無關,所以光電液位感測器檢測準確、重複精度高;響應速度快,液面控制非常精確,並且不需調校,就可以直接安裝使用。

2、由於光電液位感測器探頭體積相對小巧,可分開安裝在狹小空間中適合特殊罐體或容器中使用。另外還可以在一個測量體上安裝多個光電探頭製成多點液位感測器、變控器。

3、由於對感測器內部的所有元器件進行了樹脂澆封處理,感測器內部沒有任何機械活動部件,因此光電液位感測器可靠性高、壽命長、免維護。

液位感測器產業現狀

感測器產業是技術密集型產業,感測器在研發和製造過程中技術多樣性、邊緣性、綜合性和技藝性的特點明顯,是多種高技術的集合產物。同時,感測器產業也是投資密集型產業,這一點是由它的技術密集型決定的,在工程化和規模化生產過程中也需要較大的投資。正是感測器上述的產業特點,使得西斱國家在發展感測器產業方面具有巨大的優勢。仍目前感測器市場結極來看,全球前十大感測器廠商被國外企業包攬,目前國外主要的感測器企業有霍尼韋爾、意法半導體、飛思卡爾等。國內方面,受感測器巨大前景的影響,中國的感測器企業也在不斷增多,主要有華工科技、蘇州固鍀、大立科技等。在感測器技術方面,我國企業已基本掌握了中低端感測器研發的技術,逐漸在向高端領域拓展。和國外的差距為我們的增長提供了空間,也指明了方向,幵且中國這幾年在電子信息技術方面也取得了較快的發展,所以在巨大市場需求的刺激下,在眾多本土企業的參與下,中國感測器企業有望取得驕人的成績。

隨著電子技術、材料技術、物理技術、化學技術等技術的進步,液位感測器也在仍傳統型向新型化方向發展。液位感測器的新型化主要體現在微型化、智能化、數字化、多功能化、系統化、網路化等特點。新型液位感測器的這些特點是感測技術演變的結果,也是新時代智能感測技術的要求。

引用自《愛經驗-液位感測器及工作原理

=====================================

目前在大陸有1700多家在做這項產業,具代表性的有三家(可能跟桓達同等級),其他在韓國、日本、歐洲及美國都有著高於桓達技術的廠商,桓達是間好公司,也持續發展著,但是這市場注定是要走往國際才可能有較大的成長性,看2015年到2018年的毛利都有些微的下降,是否代表技術已受到後半段的廠商侵蝕到市場了呢?

 

 

擷取.PNG-----------【05/24】-----------

這波下去如果沒跌破94.6,那就會再上攻到100以上,做出一個W底,然後回檔測底部不破就是真正上攻了!

 

-----------【05/30】-----------

「二乘二等於五減一」,中間的路程永遠不是一條直線,需要時間等待。

-----------【06/03】-----------

桓達.JPG

這週外資跑了一些、融資跑了一些、大戶少了一點、散戶少了一點…然後無明顯趨勢,但依60分k來看,下週應該會有一波反彈到104左右,我會在這波先下車,等回檔看是否破底,不破有可能做一個三角收斂,等技術型態完整後再進場。

-----------【06/09】-----------

擷取.JPG

 

擷取2.JPG

這週外資一樣小賣超,5月營收優於去年17%,價格在原地不動,難到是因為大環境好,而他的成長在環境裡面屬不夠給力,反應了股價不動?繼續耐心的等答案。

-----------【06/17】-----------

3-1070617.png

由於第二浪推完後回檔低點比第一浪高點還低,所以不能算是同一浪,要分開算;連推三浪後第三浪修正低點低於第二浪修正的低點,接下來反彈的高點未超過第三浪的高點,所以接下來假設為短空的走勢,B浪的低點應該比A浪的低點還低,但是如果跌超過推升浪一浪的修正低點87.2,接下來反彈後就有可能再創低。

果跌如果接下來跌破92.2後未跌破87.2,然後打底往上攻,這樣就能給下跌的N型完整型態,然後空轉多,當然這需要多久的時間啊XD

下週二6/19股東會我覺得可能也是一個關鍵的點位,加油~我會繼續為自已努力學習!

-----------【06/24】-----------

3-1070624.png

果如預期股東會是個關鍵點,只不過是個向下的破線點XD

接下來就是等他落底的位置是在80.8以下,又或者是滿足等幅在87.2左右守住(以上會比較好),我還在車上啊…

換算融資維持率:

現在的含利息的成本價是101元,換算維持率在130%,低於78元我就要斷頭了!!

這還不含整戶維持率,如果我在持有一檔股票又是虧損的,那說不定更早斷頭…

該停損沒早停損的下場…唉…

-----------【06/30】-----------

3-1070630.png

目前出先多頭抵抗,以黃金分割也達滿足,但是量很小,不是能確定,假設這點位開始走反彈,後續看反彈力道,至少要有0.5倍以上(100.7),然後再回測底部(86.7)不破再攻擊才可能安全。
如果連0.5倍反彈都上不去,那可能就會再往下測80.8,破了就趨勢反轉,沒破就算盤底部。
當然這也要配合大盤如果走大N修正,我會依接下來的上升趨勢先走,等後續測底沒破再進場。

 

-----------【07/07】-----------

3-1070707.png

 

下週開始如果沒有反彈,那可能就會再往下測80.8,破了就趨勢反轉。

擷取.PNG

剛好昨天收盤後公佈獲利,6月跟去年6月比起來少很多,自已算了一下,第二季eps只比去年同期多0.02…,而去年這時候的價格是80元,所以現在的這個價位是合理的,從技術面來看,有些先知已經預知了這家公司第二季的情況了,故股價已提前反應了,這時候賣,晚了。

擷取.PNG

但我因為用融資方式買進,我的桓達維持率只剩145%,離130%(78元)已經不遠,下週看如果反彈就直接賣出吧!

最終回到原點來檢討自已的缺失。

-----------【07/14】-----------

3-1070714.png

擷取.PNG

最後因為大盤反彈,但是桓達持續下殺,我就先放掉了,虧損35%。

接下來的走勢就要看是否能守在85以上,7/19除息4元才有可能守住80.8的關卡。

==============【檢討與改進】==============

VWghtZCZvl.png

就買、賣紀律檢討:

第一次買進的點位較高,但因為在10日線上切入,故不算錯,賣出的點也是位買入的最低點為停損賣出,唯一要檢討的是,在買入的隔的K棒爆大量,而且很醜,再下一天又再度下探,果斷一點在那裡損出應該可以減小損失,畢竟如果依當初假設上攻的主升段不應該只有這點氣勢。(合格)

第二次買進是因為KD落底,分線來看已背離,而且從114.5開始回檔已有明顯三段式修正,然後做出了小W底進場,隔日果然攻擊過W底的頸部,且也攻擊65MA,再次日雖未破前日的紅K底部,但氣勢有疑慮,且量大於前一日,所以先賣出。(合格)

第三次買進是延續第二次的狀況,當日開盤上攻,我以為被前面一天的黑K給騙了,所以立即進場,但下半場沒有進一步的攻擊趨勢,而且量很小,再來隔日也破了買進點位底部,當時想著再忍忍等反彈,因為KD扣低值,然後這段從114.5開始的下跌段的斜度比起前波上攻斜度差很多,看起來很像是在磨散戶,於是一路忍,接下來型態做出了收斂三角形,而且是要往上噴的那種,重點來了! 從型態來看我應該在跌破型態底部時出場,但我還是一路忍,不守紀律,倒致最後大賠出場。

整體趨勢判斷檢討:

就b點跌破a點可能發生再破底,故我在一開始就有判斷92.2不是最低點,或應該出現一個較明顯的整理修正型態,但都沒有,我就怕「少賺」就急著進場,其實三波進場都一樣;唯一可能可以進場的點是在第3波後面的那個收斂三角型,可以在突破的時候買進,這個點位確實容易被騙,但就最後發展的整體而言,確實走出了低於b點的點位,完整了三波修正,時間也完成等幅,在那收斂三角型突破才是好的進場點(可惜沒突破),該檢討的是沒學會等待

總結:

1、營收好且穩定的公司才足以支撐市場給予的價值,桓達是好公司。

2、在紀律的操作上,應該以兩次為限,前面的操作到了第三次明顯已經深陷山中,沒辦法冷靜的退出來觀看,也做出了不守紀律的決定。

3、趨勢需要等待,「寧可少賺,不願大賠」一直寫在我的筆記上,只有等待趨勢完整,條件符合後才具備進場的資格

4、我需要研擬一套進場標準判斷的SOP,進退有據

感想:

投資的操作就是一個內心探索的過程,不斷的自我反省改進,讓自已更好的同時也更邁向財富自由愈進。

從以前我就是一個急躁的人,而且不善等待,這在操作上明顯的反應出來,接下來應該要往這方向改進,近期我會先建立一套進場的標準SOP,期間不會再操作,不管是不是有大方向的行情,就如同前面說的,要會忍,會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ret0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