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商E學院中有一篇寫到「理財的第一步,先學會愛錢」,作者是一個掌握賺錢能力的人,但錢總是在他擁有後又失去,一個無限的迴圈,直到他看了零極限後發現了問題。

D_00700135_V.jpg

他的爺爺是個很有錢,但卻重女輕男的人,家中的資源都被姊姊們奪走,而他的大學卻只能靠自已半工半讀來完成,也讓他勵志要當有錢人,每天花16小時以上時時間在研究K線,後來他總算掌握產生財富的方法,但總在他快要達成的最後關頭做出了一先錯誤的決策及不守紀律的事,不斷的迴圈,他發現了,他嘴裡說想要賺大錢想要發財,但透過心靈探索了解到他對於金錢是有「厭惡」的,因為他覺得有錢人如他爺爺一樣都有一個另人討厭的嘴臉。

 

「課題會不斷的重復發生,直到你學會為止」,當他發現推動他的「源頭」不是來自於「豐足」、「喜樂」,而是來自於「厭惡」、「憤怒」這些負能量,每當在最後成功的關箓的時候,潛意識裡告訴他千萬不要成為有錢人,因為有錢人會跟你爺爺一樣,於是他就會自然的犯錯,失敗,然後重新學習這個過程,直到學會為止。

 

這種來自「匱乏」出發的負面能量很可怕。

 

所以學習如何理財,要先學會如何去「愛錢」!

 

錢也是有個性的,你越喜歡他,自然的就會到你身邊,如俗話說「錢跟旺的」。

 

E大最後也要我做一些練習,進行一個清除訓練,讓自已的潛譩識能夠釋放,給自已一個真誠和真實的面對;坐下來,接著閉上間精並深呼吸三次,然後持續緩慢的複誦「我喜歡錢,錢我喜歡你」100次,然後去觀察在過程中什麼東西和什麼畫面跑出來,不用去壓抑,就繼續複誦,事件沒有對錯好壞,就只是在釋放、放鬚,直到從練習中醒來,然後對自已說一句「謝謝你,我愛你」結束;接著留意,剛剛什麼東西跑出來阻礙你,帶給你什麼功課。

 

看完這篇之後,我做了兩次練習,中間不斷的有畫面跑過,但總是在醒來之後就忘光了,沒有任何的印象。

 

終於在今天做了第三次練習,我發現了!

 

我很不喜歡我爸媽的金錢管理方式,他們賺的其實不少,但總是在存到錢後一定會想辦法花掉,然後身上背滿債務,於是後來我決定不能跟他們一樣,我身上不要有債務,我要有滿滿的現金,花不完的錢,要財富自由,才會快樂。

 

我「恐懼」沒錢,我常常在身上沒錢的時候莫名的焦慮,但我在有錢的時候卻又不知覺的像我父母一樣把他花光;從我的交易也看的出來,印象最深刻的那段,是在我接觸地下期貨時,我以3000元一路賺到30萬,然後一次賠光,但我覺得我離成功很近,於是我去借錢再來,一路贏到800萬,最後心理覺得這樣冒險真的很累,於是想梭哈,把資金一次放進去,只要翻倍我就領出來去買房子,結果一個晚上就連同120萬本金輸光,那時我整個人傻住,坐在床上不知所措。

 

最後留下滿身的債務。

 

現在回想起來,這是一個過程,一個不斷輪迴的過程,我發現了自已的「恐懼」。

 

其實回頭想想,我爸媽為什麼要把辛苦賺來的錢花掉?因為照顧我跟我弟長大,想要給我們好的環境,還記得小時候,爸媽總是怕我吃素營養不好,買了一堆東西給我補,冰箱裡永遠滿滿的食物,就怕我吃不好,長大了我總是怪我爸媽老是把錢亂花,不懂理財,還生出看不起的念頭,現在總算知道,他們把錢用的「有正面能量」,用在他們認為重要的地方。

 

反思之後有點難過,誤會他們了,我也很開心,能有這樣的爸媽,我接受了他們用錢的方式,認同了!

 

我很榮幸,我的財富自由的願望是「希望能夠照顧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包含我的家人,這是我父母給我留下來最好的精神,雖然我將以不同方式去走,但是「我愛錢」,我有正面的能量,錢會跟著我,而我將有更多的能力,將我的錢運用出去,給更多需要的人。

 

當然,我現在在說出這個願望的時候,我心裡還是怕在把錢分享給別人的時候自已賺的錢就會沒了,我仍需再進步,但我相信我可以做出很好的平衡,「愛自已,也有能力去分享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cret0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