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短線投機者轉換為長線投資人為目標後,開始生出了許多時間,以前總是在晚上9點後就是研究個股技術型態的時候,現在…當然因為調了單位,也開始加班的關係,整個生活型態上有很大的變化,但經過了四個月,回頭一看,即使有了時間,但也是被我浪費在那些電玩、美食、漫無目的時間消耗上。

四月了,回想起年初給自己的目標(2020年目標):

===========================

今年,2020年,我為自己設立三個目標:

1、賣掉現有房子。

2、總股票市值達5萬元。

3、每月存下6000元

===========================

第1項:因為與家人溝通後,尊重家裡的意見,改用出租的方式進行,在4/6這天我配合政府的「社會住宅」方案,請了合作的房仲來評估跟申請了,希望能在5月前開始刊出廣告。

第2項:目前股票成本在9萬,市值約7萬多,算是已達成,後續因為要結婚,所以也暫時不打算大幅度加碼,但仍有小小目標,就成本金10萬!在努力一下就有了~

第3項:這是目前最難的部份,說實在的,每個月是有這些錢存在的,但我會因為自己的信用卡、零花錢不足,寅吃卯糧的習慣,致4月了仍沒辦法有效執行。

針對第3項我總結了3點可能的突破點:

1、喝飲料的頻率過高,幾乎是天天都喝,每天60元,一個月就去了1800,外加我常口慾不滿足,經常吃外食,台北的外食不便宜啊~公司的餐卻也是糟到不行,如何平衡呢?目前試行了低碳水低糖分飲食,每日紀錄自己的食物,我想這個部份先下手,讓自己的飲食習慣改變,看對這部份幫助有多大;所以這個月的目標是~每日都紀錄自己的食物狀況!

2、再來,我發現我的信用戶app真的不好用,我刷卡紀錄總是要等很久才會出來,再來就是我怕後面忘了留錢,所以先轉進去的錢他居然不會自己加總,導致我沒辦法知道使用情況,針對這部份,我的改進方式是,每日紀錄自己的消費狀況

3、這幾個月晚上的這些電動啦~美食啦的行程,有某部份可能是因為沒有新的目標,缺少這一個動力,所以心理總想拿東西填起來,我先試一個方案,每月在部落格上發表一本書的讀書心得,全新的挑戰,給自己增加軟實力,又可以補充部落格的空虛XD

===========================

4月,我為自己設立三個目標:

1、每日紀錄飲食碳水日誌。

2、每日紀錄消費支出狀況。

3、4月發表一本讀書心得在部落格上

===========================

不斷的檢視自己,讓自己能夠越來越好,投資市場也投資自己,成長股人生!我來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我成長 目標設定
    全站熱搜

    secret0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